程程程程梓🍊

喜欢HE是对这世界美好的期待向往❤️
接受BE是对生活不圆满的坦然面对🤍

「绎夏」做我的猫

「绎夏」做我的猫

 Warning ⚠️

最后有个🔪不看也可以 没啥影响

全文3k+ 你们喜欢我就出番或者🍬版

如果有撞梗或者有什么不妥的地方请联系我 !

   可看可不看的思路和想法 

祝高考的宝贝们前程似锦!

 

 ———————————————



“滴!”

“咔哒” 

陆绎抱回家一只猫。


高大的男人看着地上颤颤巍巍一步一顿试探屋子的小小一团笑了。

“要是今夏见了一定喜欢。她最喜欢猫了。”


陆绎回想起他初次带今夏来家里的情景。女孩小心翼翼的迈着步子,嘴角的笑意和眼底的惊喜却是藏不住的。

和面前查探领地的猫一般无二。

陆绎蹲下身子,长臂一挥,捞起正在东张西望的猫咪。看着她与今夏如出一辙的无辜大眼睛,笑意更加明了。

 


 

深夜,陆绎带着一身冰冷与疲惫回到家中。小心翼翼的关上门,转头却发现客厅还亮着一盏小夜灯。沙发上似是还有个什么东西,缩成一团,叫人看不清楚。


陆绎放轻脚步走上前去,发现是他的今夏,顿时滋生一股暖意涌上心头。


谁不渴望历尽风雨过后,发现有人一直站在身后等你回家。这种万家灯火终有一盏只为自己点亮的感觉,陆绎感受到了。


想到这儿,陆绎感觉自己内心深处最柔软的一块地方被戳中了。他小心翼翼的俯身,轻吻了一下今夏的额头。


陆绎小心的抱起今夏,让她回床上睡的舒服些。可不知是陆绎的怀抱太过温柔,还是今夏有些累了,今夏并没有随着陆绎的动作醒过来而只是蹭了蹭陆绎的胸膛继续沉沉的睡着。


“喵~”


一声猫叫让陆绎从回忆中转醒。

陆绎忽的想起,今夏不在家。

随着陆绎开灯的动作,屋里的景象一下子明了。

客厅的小夜灯暗着,沙发上也只有叠的整齐的毯子。

可不同的是,陆绎带回来的猫正趴在玄关处的鞋柜上睡眼惺忪的望着他。


猫见陆绎回来,快速的从鞋柜上面支起身子,冲着陆绎软软的叫了几声。


陆绎笑着揉了揉它的头,给猫顺了下毛。随后又一手抱起它,将它安置到床上,又轻轻的拍了拍它的身子。

猫儿在陆绎的安抚下又呼噜着睡去。

 

 

“喵~”

正坐在书桌前打电话办公的陆绎回过头,看着猫一步一颠的溜进书房,脚步轻盈的跳上他的书桌,将他正在看的文件和电脑踩在脚下。


陆绎皱了皱眉,快速交代了电话那头几句随之挂了电话。回过头来看向正在他面前打滚的猫。


忽然,随着猫动作的幅度逐渐变大,一个不小心踢到了陆绎随手放在桌边的水杯。


虽然陆绎的注意力一直在桌子上,却防不住杯子倒下的速度。看到水杯翻了之后很快的伸手去扶,但还是没来得及。

杯子里的水洒了大半在猫身上,还有一小部分洒在了桌子上。


陆绎快速扶好杯子站起身,伸手把盯着杯子愣神的猫,拎到了自己先前坐着的椅子上,随后拿过桌上摆的抽纸,擦了擦被殃及的文件和桌子。


当陆绎把电脑里的文档保存好,又收拾完桌子上的杂乱,回过头看向自己身后的座椅时,却发现空空如也。


椅子上哪还有什么猫的身影,只剩下椅子上零星的两三根猫毛和快要蒸发殆尽的水渍,还映照着这刚刚有一只猫停留过此处。


陆绎叹了口气,起身去寻那小小一团的踪影。最后,在阳台的窗帘下找到的它。


它小心翼翼的把自己缩成一团,借着已经垂暮的日光暖着身上被水泼湿的地方。窗帘的遮挡显然庇护不了小家伙的身子,偶尔吹过的风依旧令它颤颤巍巍的发着抖。


陆绎将它从窗帘底下抱出来,搂进自己怀里。猫儿似乎是知道自己做错了事儿,一声不吭也不挣扎的任由陆绎的动作。只是似乎感受到陆绎胸膛的温暖,又埋着头往里蹭了蹭。


陆绎感受到怀中的小动作,加快了脚步走进浴室,连好吹风机将猫吹了个彻底。


以往惧怕吹风机的猫儿这次勉强在风中立直了身子,一脸赴死的表情似乎还在咬着牙不让自己叫出声。

 

陆绎看着用小爪子抱着自己胳膊,还用尾巴紧紧缠着自己手腕的小猫咪,圆圆的脸儿上多了几分委屈巴巴的表情,灵动的眼睛也少了几分平日里机灵劲,而是多了几分不知所措。


陆绎温柔的拍了拍它的头,似是在告诉它自己并不生气。像是证明自己似的还给它顺了顺毛。

陆绎看着在自己的安抚下一点点放松的猫儿,思绪不由自主的飘向远方。

 

 

“陆绎!”

陆绎听到今夏的声音后像是料到了她接下来的动作一般,脚撑着地板向后划了划椅子,留出今夏能来到他身边的位置,又不至于她毛毛躁躁的小动作而磕到她,并伸出手时刻准备抱住下一秒就要冲进他怀里的女孩儿。


陆绎闻声做完一系列动作之后,倒是没见今夏像往常那般,兴致冲冲的小跑进书房,绕开被他的文件和书铺的满满当当的桌子,跑到他身边一屁股坐在他的腿上,再伸手搂住他的脖子。


只见今夏快步走进书房,手中还端了个碗。走到他身边,在他怀中寻了个舒适的姿势坐下,像是献宝似的扬了扬手中的碗。


“我熬了银耳莲子粥,来趁热尝尝吧!我听你最近有点咳嗽,可能是最近换季了有点干,你又不爱喝水,以后换季多喝点水啊!”今夏一边说,一边低头用勺子搅了搅手中的粥,“我还放了点枸杞,明目的,看你最近老盯着电脑看,也不知道休息一下…”


陆绎抱着怀中的女孩儿,感受着来自女孩儿的贴心和照顾,忍不住温柔的笑了笑,收紧了搂住女孩儿的胳膊,抬头亲了亲女孩儿的脸颊。


今夏笑着躲过他的嬉闹,“好啦别闹我啦,来尝尝。”说着把碗递给他。

“你喂我。”陆绎眼含笑意的看着坐在自己怀里的小姑娘。

“你自己没有手嘛?怎么还偏叫我喂?”今夏不上当,反问他到。

陆绎收紧怀抱今夏的手臂继续盯着她说道,“我的手用来抱你了,没有多余的手了。”


今夏嗔了他一眼,还是拿起勺子舀了一勺放到嘴边,吹凉了喂他。

“怎么样?好喝吗?”今夏满怀期待的眨着星星眼看向他。

陆绎在刚才今夏再次拿起勺子时,突然发现她手上有一块红痕,似乎还有点泛着白。冷着脸刚准备问她这是怎么回事的时候,电话响了。

陆绎不得不拍了拍坐在自己身上的小姑娘,示意自己先把工作完成。

可今夏似乎却是会错了意。起身径直走出了书房。


当陆绎挂完电话后,回过头才发现屋里哪还有刚才窝在自己怀里给自己喂吃粥的小姑娘的影子。他这才发觉刚刚他的表情太过严肃,是不是惹的他的小姑娘误会了。

陆绎赶紧起身去寻令他心心念念的小姑娘。


当陆绎赶到卧室的时候,发现了今夏的背影。小姑娘背对着门口坐在床边,旁边还敞着医药箱,里面的东西随意的徜在床上。

陆绎默不作声的走到今夏的身边蹲下,抓起她为自己上了一半药的手,替她继续完成她的动作。

今夏顺从的任由陆绎拉着自己的手为自己上药,却能从她微微泛红的眼眶里,看出她的隐忍和委屈。

陆绎替今夏上完药,又收拾好药箱,才坐到她身边紧紧的搂住她。


“粥很好喝,我只是心疼你把自己伤了。下次小心一点,嗯?”

听着陆绎温柔的语气,今夏心里那一点点小悲伤顿时烟消云散。搂紧了陆绎的胳膊,轻轻点了点头。

 

 


陆绎瘫坐在沙发上,一只胳膊抬起,手搭在眼睛上,不知在想着什么。

这时,突然感觉随意放在沙发上的手有些不一样的触感。

原来是他的猫儿。


他的猫儿察觉到陆绎的不对劲,从远处的阳台上跳下来,颠颠儿的迈着小步子一下子跳到到沙发上,奔到他身边,再用自己的脸蹭了蹭陆绎的手。

陆绎抬眼便是猫儿翻了肚皮拿头拱他的手的画面。


陆绎笑了笑,想起他每次疲惫的时候,他的今夏也会很快的察觉到。抱了他的胳膊坐在他身边,用脸颊蹭蹭自己的肩膀安静的陪着他。

陆绎通常会把今夏拖进自己怀里,埋头闻着小姑娘身上好闻的味道,仿佛再累都是值得的。

陆绎伸手抱过躺在自己手边的猫,将它放在自己身上。


猫儿倒是一点儿都不怯场,稳稳的踩在陆绎结实的腹部和胸膛上,睁着那双蛊惑人心的大眼睛,小心翼翼的用自己的鼻尖,碰了碰陆绎的鼻尖。

陆绎笑了笑将自己埋进猫咪柔软的腹部皮毛下。想到他的今夏也是如此喜爱亲昵的蹭他的鼻尖,就不由得加深了笑意。

 

 


“咔哒”

陆绎进门时只觉屋里不似平时那般温暖,似乎还有阵阵冷风吹过。

走进屋内发现阳台的窗帘阵阵摆动。

原来是窗户没关。

在屋内寻了一圈,发现他的猫不见了。

许是趁着没关的窗户跳走了吧。

陆绎走进卧室,看着摆在床头的相片,伸手抚了抚。

照片上的女孩儿言笑晏晏,可她也不会再回来了。



—————————————————

碎碎念

卡了我三天了我终于搞完了!

我寻思我就是有病,半夜写🔪怕是我要有报应🤐

想打我的点这看思路和想法 

谢谢!最近考试的宝贝们加油呀!

评论(12)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