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程程程梓🍊

喜欢HE是对这世界美好的期待向往❤️
接受BE是对生活不圆满的坦然面对🤍

【绎夏】只要是你

现代高中校园

我不能私自定义我这章写的

因为我感觉如果我草率定义的话会和后面的剧情矛盾

所以自己看吧我不多说

史上最长的一个Chapter了 1.3k




——————————————

Chapter 17

       “我们换个位置吧?你坐外面,你讨论题方便一点。”袁今夏看着与岑福讨论数学题的陆绎,插在他们一个讨论的间隙开口道。


       这已经是这个课间的第三次了。前两次是岑福来找他,这次是陆绎主动喊住岑福。


       男生们的讨论不再继续,霎那间有些安静的气氛,倒是与嘈杂的教室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岑福和陆绎听到袁今夏的声音,同时停下手中的笔,回头看着她。


       “打扰到你了?我俩小声点…”


       “没事,咱俩换一下吧。要不然你跟岑福老隔着我也影响你们。”袁今夏不等陆绎说完,便打断他说道。


        说完,便收拾起自己要写的作业,准备和陆绎换位置。


        陆绎见袁今夏开始低头收拾东西了,又看了一眼站在一旁,脸上写着我什么都不知道的岑福,也就近拿起自己的东西站起身。


       就在袁今夏第三次歪头瞥向陆绎的时候,陆绎忽的扭头将她抓了个正着。


       袁今夏吓得向后小幅度的撤了撤,又想起这是在上课期间。环顾四周安静学习的同学,把头稍稍底下去,凑近陆绎的方向,悄声问了一句,“你现在有时间吗?”


        陆绎早就注意到身边袁今夏一会儿看他一下,想喊他却又欲言又止的模样了。心里明知她下一句想要说什么的陆绎,还是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回到,“怎么了?”


        “嗯…我有个题不会…想问你一下…”袁今夏犹豫着开口,有点摸不清陆绎的意思。“我本来不想麻烦你的,我本来想留着去问翟翟的,可是现在在上课,我也不好去找她…”今夏看着陆绎没有说话,以为是他不乐意了,便又飞快的开口解释到。


         是了,原本的位置是今夏在外陆绎在里,她挨着过道随时都可以进出。甚至上课时间隔着个过道问一问附近的人,只要小声一点,老师见是在讨论题也不会说什么的。


         可现在不同了。她与陆绎换了个位置。她坐在陆绎靠墙的位子,凭空多出几分孤立无援的感觉。身边稍微熟悉一点的人只有陆绎,前后都不太熟,况且今夏也不想将自己的短板数学暴露在别人面前。因为她深知,自己的数学,落的可不是一点点。


         陆绎见今夏终于说出了口,答到目的的他却因她飞快添上的解释有些不爽。


        “怎么?你是觉得以我的数学教不了你?”陆绎佯装生气,半开玩笑的说道。


        “当然不是!”今夏听到陆绎的话心中一震,连带着眼睛也瞪大了几分。“我是觉得以绎哥您这样的资质,教我是大材小用了。”听出陆绎有意为难她,今夏也换了一副狗腿的模样。


        陆绎听着袁今夏半恭维的话勾了勾嘴角。也不知道这小姑娘这话哪儿学的,可到他这还挺受用。


        “行了,不是给你说让你不懂来问我吗?哪个不会我看看。”陆绎适时的扯回话题,换上一副认真的样子。


       袁今夏见陆绎认真了,也赶紧捧出困扰自己已久的数学题。一脸认真的献宝模样,任谁看了都想说一句可爱。


       “哇!懂了懂了!谢谢你啊!”今夏边点头边笑着对陆绎说道。随即拿过她的数学作业开始写。


        “这都是基础的,今天上课讲过。你上课走神了?”陆绎心知肚明却还要把袁今夏问的无地自容。


         袁今夏见被陆绎看穿脸上闪过一丝尴尬,算题的动作停了一瞬,但很快恢复正常。换了一副委屈的样子,慢吞吞的说道,“今天上课太困了…而且数学老师他讲的太快了…我听不太懂…”


         陆绎被小姑娘软软又带着点撒娇意味的语气打败了。“明天开始上课我提醒你,晚上写作业的时候有不懂的也来问我。”


        “好好好”想要赶紧摆脱这个话题的袁今夏感觉答应应付过去。


         陆绎挑了下眉看着袁今夏敷敷衍衍的样子。不禁心想到,逃得过一天逃不过一辈子。袁今夏我们走着瞧吧。






———————————————————

碎碎念

我考完啦!今天开始休息,一共七天,然后再回去上几天。这几天不出意外日更(打脸警告)

如果不更连载的话,就是我在写新短篇了。

前几周慢慢要考试了,可是复习的时候脑子里全是灵感,现在终于有时间动手了!

祝最近要考试的宝贝们考试顺利噢!即将中考高考的宝贝们前程似锦!加油喔!

谢谢大家!




评论(3)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