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程程程梓🍊

喜欢HE是对这世界美好的期待向往❤️
接受BE是对生活不圆满的坦然面对🤍

【绎夏】只要是你

现代高中校园

正文有点卡 发个之前写好的番一




———————————————————

番外①   小时候的故事


    “妈妈,这是在干什么啊,一大早的好吵啊。”小夏儿揉着眼睛缓缓从房间里出来。


    “夏儿乖,是隔壁搬来了新的一户人家。夏儿想和妈妈一起去看看吗?”林荷放下手头的工作,朝着小夏儿走去,蹲下身子搂住小夏儿说道。


     夏儿搂住妈妈的脖子,睁开那对大大的鹿眼,一张肉肉的小脸上睡意全无。“好啊好啊!夏儿也想去看看新邻居!”



    “咚咚咚”正说着,传来了一阵敲门声。


      林荷抱着夏儿走向门口。门外站着的是杨程万一家三口。


     “您好,我们是隔壁新搬来的邻居,我是杨程万,这是我妻子陈曦,还有我儿子杨岳。”


     “您好,我是林荷,这是我女儿夏小小。小小,跟伯伯姨姨和哥哥问好。”


      “杨伯伯好,姨姨好,哥哥好,我是夏儿。”今夏眨着大眼睛,一手搂着妈妈的脖子,另一只肉肉的小手挥动着。


       “夏儿真乖,真可爱啊。”陈曦一脸慈爱的看着小夏儿。又转头对着杨岳说道,“岳儿,叫阿姨和妹妹。”


      “阿姨好,妹妹好,我是杨岳。”小杨岳一脸认真又略带紧张的说道。



      “我有两个名字!我姓夏,爸爸妈妈说我出生的时候小小的很可爱,所以叫我夏小小!”夏儿骄傲的拍着胸脯说道。


         “爷爷说我出生在那年夏天,所以叫我今夏,我的脸一直圆圆的,就姓袁!”夏儿得意的说道。


         “哥哥,那你叫什么呀?你长的这么好看,名字也一定很好听吧?”


         “我叫陆言渊。”小言渊认真的说道,“我妈妈说小孩子要活泼一点,多说点话,爸爸又希望我身为一个男孩子像深水一样稳重一点,所以就叫我言渊。”


         “当然你也可以叫我绎哥哥,我爷爷说,理出头绪,寻究原因为绎。所以我也叫陆绎。”



      “哎呦,大杨,你能不能稳着点儿啊,可别把我摔了!”今夏一边踩在杨岳的肩上,一边用手去够墙边。


      “我说夏爷,行不行啊?我快撑不住了!”杨岳满脸艰辛的颤颤巍巍道,扶着今夏的手不禁又紧了几分,另一边扶着墙的手也隐隐有些滑落的趋势。


       “哎!男人不能说自己不行!快了快了!喵喵~不怕啊,到姐姐这来”今夏一手扒拉着墙边,一手那着根小火腿肠小幅度的招手。一张脏兮兮的小脸上嵌着一对亮晶晶的眸,此刻正有些紧张又有些期待地顶着那只蹲在墙边,被风吹得有些瑟瑟发抖的猫。


        那猫身上脏兮兮的,原本应是泛着光的雪白皮毛竟度上了一层灰。仔细一看右边后腿上还翻着点暗红,左边前爪上隐约还可以看到几条细细的抓痕。


       那猫瞪着一双宝蓝色的大眼睛,警惕的望着今夏。见今夏没有动作,便缓缓抬起了身子,慢慢向今夏挪了一小步。


      今夏亮亮的大眼睛闪过一丝兴奋。


     那猫见今夏似是不是想伤害它的样子,便飞速的跑过来,叼起今夏放在不远处的火腿肠,转身跳下了墙的另一边。



     “葡萄,你跑去哪儿了?怎么还弄得这么脏回来?”陆绎抱起窝在花园里的那只小脏猫,略带嫌弃的看着它。


     “你去哪儿了?怎么还受伤了?”发现猫腿上伤口的陆绎,语气平添一丝紧张。


     “走吧,先带你去宠物医院看看伤口,再给你洗个澡,脏死了。”陆绎抱起猫就想往外走。


      “喵~喵~”葡萄在陆绎怀里略有些挣扎,似是在抗议陆绎嫌它脏。


      “怎么了?”陆绎停下看它。“是舍不得那根火腿肠吗?”陆绎看着葡萄刚才趴过的地方,发现了半根脏脏的火腿肠。“外面的东西不可以乱吃,我不是教过你了吗?等看完病回来,我给你开罐头吃。以后别从外面捡那种不三不四的东西吃了,万一不干净你又要拉肚子了。”


       陆绎只停顿了一下,便换了让猫趴的更舒服的姿势,随后稳步向外走去。



     另一边,今夏刚从杨岳的肩上爬下来,两人气喘吁吁的坐在地上。


      “哎大杨,你说那个猫猫应该不是只小野猫吧?那可是布偶哎,好贵的!这年头还有人舍得扔布偶啊,怎么没让我遇见呢?”今夏一手托腮,望向远方的眼神流露出些许期待。


      “夏爷,你可消停消停吧。你不是前几天才刚缠着夏叔叔给你买了只小边牧吗?你这样,对得起它吗?”杨岳一边用手抹了下汗,一边看着她说道。


      “你懂什么?我这不是怕咖啡一个人太孤单,想给它找个伴嘛!”今夏放下托腮的手,回过头来看着他。


     “算了算了,反正说了你也不懂。”说着,今夏起身拍了拍裤子,又说道,“也不知道它跳到另一边以后还会不会受伤了。”说完,望向刚才猫跳下去的地方。


     “行了夏爷,不早了,咱们回吧,晚了我爸和你爸又要骂了。”


     “哼…骂的是你又不是我…”今夏小声嘟囔到。“要是以后过得不好一定要来找我啊,姐姐还给你买火腿肠吃!”今夏一脸不舍的对着墙边招了招手。





—————————————————————

作话

湿漉漉的宝石蓝色大眼睛!(这谁不爱?!这谁不爱?!)
可可怜怜受伤的小宝贝(唔!我爱你!!)



碎碎念

正文卡了,我感觉剧情有点拖,教个数学怎么教那么久?!数学很难吗?!(难…dbq !硬气不是我本意!)

这两天在学校补课呢,容我好好想想怎么赶紧把这个环节搞完开启后面的剧情,还有后面的剧情该怎么走。

谢谢大家!恭喜高考结束的宝贝们!毕业快乐!

初三马上中考的宝贝们加油噢!

评论(4)

热度(27)